平行的轨道,平行的空间

心空(沈秀莲x周锡京亲情向)⚠️角色死亡

     周锡京想要的,没有什么得不到的。

     直到一年后,沈秀莲罩着白色的床单像某种货物一样从家里被抬出去。

     直到一个月前,她知道了,沈秀莲是闵雪雅的亲生妈妈。

     直到半年前,她知道沈秀莲是她的继母。

     曾经,她和最爱的妈妈,爱她的哥哥在公寓的一百层生活。

     又有什么用呢?又有什么用呢?周锡京把书全部扒到地下,她想狠狠的把书摔下去,但是抽噎着使不上力气,她盯着那一滩书,心口疼痛,手指发麻,怒火再一次上涌,跪下去扯开书页撕碎。“锡京,不要。。。不要。。。没事的,没事的。。。”周锡勋安慰着却流出了眼泪。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为什么??妈妈,妈妈。。。”周锡京号啕大哭。“我的女儿,总是把书放反怎么办呢?”好温柔的秀莲把放反的书倒过来,没有一点指责之意。“那妈妈就一辈子照顾我就好了啊~”锡京昂着头看着秀莲,秀莲对她微微的笑。什么情绪呢,是恃宠而骄吧,是明白妈妈永远都不会对自己说重话吧,是相信着妈妈永远爱自己吧。

     守灵过后,天黑回到家里,周锡京把那本书柜底层的相册抽了出来。洗漱关灯,锡京打开小夜灯翻看着相册。

      从婴儿时期开始,秀莲为两个人照的照片。那时候太小了,周锡京根本分辨不出来是谁。年轻秀莲抱着小小的婴儿,笑的温柔。虚伪,周锡京的眼泪滑落,明明都不是自己的女儿。

      两个小豆丁长大了一点,一左一右站在秀莲的旁边,秀莲蹲着搂住他们两个。周锡京的手指划过上了幼儿园完成手工作业的照片,小学时联欢会的照片,初中时三个人的自拍照片。相册的最后一页,高中的照片只有一张,兄妹两个穿着校服一左一右站在秀莲身旁。

      还有秀莲和他们旅游的照片。小学四年级暑假,沈秀莲领着周锡京周锡勋去东京看烟火大会。小学五年级寒假,沈秀莲带着兄妹去纽约看雪景。小学六年级,沈秀莲没有出席她的毕业典礼,周锡京发誓自己再也不理妈妈了。沈秀莲为了补偿她,恳求周锡京:“和妈妈一起去迪士尼乐园吧。锡京,不要不理妈妈,给妈妈个机会补偿锡京吧。去迪士尼乐园,我们锡京做公主,好吗?毕业典礼妈妈很遗憾没能去上。。。”迪士尼乐园里沈秀莲把锡京坨在肩膀上,锡京清楚的记得沈秀莲脸红红的,却高兴的对锡京说:“我们锡京是全世界最美的公主,锡京永远是妈妈的公主。。。”他们去星光大道看名人手印,沈秀莲给兄妹介绍演员和角色,然后他们一起找喜欢的演员。再坐飞机去夏威夷岛,朱丹泰也从首尔飞到夏威夷岛,锡京臭美不断,锡勋酷酷的却也依赖着妈妈。夜晚的时候四个人一起戴着墨镜合照。从美国回到韩国,沈秀莲就生病了。沈秀莲说以后要陪着锡京锡勋走遍世界,去巴黎,北京,上海,迪拜,悉尼,去离天堂最近的地方。只是沈秀莲每次回到家都会生病,周丹泰让她多呆在家里,锡京锡勋也嘲笑沈秀莲。

      沈秀莲和兄妹两个人一起环游世界的梦想终究没有完成。此后,沈秀莲不断地缺席周锡京人生中的重要时刻,缺席爸爸生气虐待他们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周锡京看着相册中间国外的街景,那是她和哥哥第一次和同学老师出国游玩,兴奋的不得了,给沈秀莲打跨国电话,沈秀莲听着听着睡着了。兴奋过后,周锡京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,沈秀莲从小学后再也没有陪着他们旅游了。周锡京曾经天真地问沈秀莲:“妈妈,为什么你不上班呢?同学说你是全职主妇。”沈秀莲温柔的看着锡京:“妈妈不用上班就够幸福了。妈妈只希望陪着你们,这样妈妈就更幸福了。”

      周锡京颤抖着手翻动着相册,眼泪实在太多,她两只手擦的湿漉漉的,泪水模糊着视线看不清照片。她头抵在相册上,压抑着自己的声音,无声的破碎。

      她回想起前段时间她知道惠仁的存在时,对沈秀莲的愤怒,不屑。她觉得这酒对了,要不然为什么沈秀莲从来没有走进过她的生活里面。周锡京一直觉得沈秀莲身上有股飘飘仙气,她不像妈妈,也不像妻子。那就对了啊,因为她和这个家没有血缘之亲啊。

      “哥,你知道吗?妈妈的孩子是躺在医院的惠仁,妈妈不出席我的毕业典礼,我的第一次公演,在我被打的时候不在,全都是因为惠仁!我算什么?她算什么?我们之间算什么?我之前多么的喜欢她!现在就走多么的恨她!”锡勋看着锡京愤怒的脸,沉默的抱住她。

      “哥!闵雪雅是沈秀莲的孩子,复仇算是沈秀莲干的!哥!为了闵雪雅!要惩罚我!为了闵雪雅!”周锡京扯着周锡勋的领子,眼睛因为愤怒的发红。周锡勋掰开她的手指。周锡京瞪着她的哥哥。

      “妈妈!妈妈!”周锡京号啕大哭着,周锡勋为她收拾着书本,哭着说:“没事的,没事的。”

      周锡京是个不会悲伤的孩子。在她十五岁之前,人生是那么的完美幸福。十五岁之后,所有的完美都是伪装,所有以为的唯一只是第二,所有她以为的爱,许下的诺言,都是玩笑。

      沈秀莲抓着她的胳膊说妈妈的肚子没有疼过,但是妈妈从来没有不认为你是我的孩子的时候,周锡京的心寒了。连孩子也不是。你把我当作什么?我把你当作这个世界我最爱的人,我唯二的依靠。原来我这么蠢这么笨这么天真,我那么爱你,我以为你也一样爱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周锡京睡着了。虽然她现在觉得睡觉,呼吸,活着,这些都没有什么意义。她看见沈秀莲在一片白光里越走越远。妈妈啊,你要去哪里?不能带着我一起吗?一定要推开我吗?一定要对我说抱歉吗?我没有资格成为你的孩子吗?我永远都不在你一抬头就能看到的地方是吗?我只配跟在你身后,追逐着。为什么一声不吭就死了。为什么自私的为了闵雪雅抛弃我们离开了。 我愿意付出一切代价挽回你的离开。是不是因为我从前对你太恶劣了?是不是因为我的错。

      好伤心啊,什么都抓不住的我。

       

注,文章一切时间线都是编的,因为没有从剧里考察过。







热度 ( 101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平行轨道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